饮红酒适量可防白内障

    冰岛科学家在美国视觉与眼科研究协会(简称ARVO)年会上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适度饮用葡萄酒有助于减少白内障患病几率。

  据报,上述研究历时五年,研究对象有846人,年龄均在50岁以上。

  研究之初,所有参与者都进行了检查,确定是否患有白内障,同时按要求填写了有关病史、饮食习惯等调查问卷。五年后,参与者再次进行检查,并详细填写了关于酒品饮用情况的问卷。研究者根据酒品消费情况,将参与者分为三组:禁酒者、适度饮酒者以及酗酒者。

  其中,318名饮酒者中近300名为适度饮酒,18位属于饮酒过量。酗酒的标准是男性每日酒精摄入量超过24克(相当于半升啤酒或8盎司葡萄酒),女性超过12克。适度饮酒的标准包括每月饮用两杯、一天两三杯。

  五年之后,滴酒不沾者中32%患有白内障,饮酒者中白内障患者为22%。其中饮用啤酒会增加患白内障的风险,其次为烈性酒,但是适度饮用葡萄酒的人士与禁酒者相比,患白内障的几率可减少50%。当然,研究结果也考虑到参与者的年龄、抽烟习惯、糖尿病史等因素。

  此外,适度饮用红酒对健康有益,包括减少罹患心血管病的几率,过量饮酒则会引发肝脏问题、高血压等疾病。

  注:由于冰岛人不太喝白葡萄酒,因此科学家并未将白葡萄酒列入研究范围。

(责任编辑:tiantian)
当前位置:近视网首页 > 白内障专题 > 预防 >> 饮红酒适量可防白内障
发表时间:2008-08-22 来源:华夏近视网(ChinaEye.com)
  • 注册会员
  • 免费注册华夏近视网会员,预约近视手术,即可获得资深专家为您量身制定的治疗方案,一对一直接交流;全国最多至1800的手术优惠 立即注册
  • 预约手术
  • 注册会员
  • 免费注册华夏近视网会员,预约近视手术,即可获得资深专家为您量身制定的治疗方案,一对一直接交流;全国最多至1800的手术优惠 立即注册
  • 预约手术
  华夏近视网引导最新近视治疗手术技术,推广普及准分子近视治疗手术原理及相关知识,帮助中国三亿近视患者清楚地了解LASIK近视手术的原理,预防或治疗近视疾病;同时华夏近视网为需要做近视手术的用户提供全国各地近视治疗机构资讯,提供便捷、安全的手术安排,以及华夏近视网用户200-1000元的手术优惠。 欢迎投稿荐稿,来函请寄:webmaster@chinaeye.com
页面功能:【 进入论坛交流 】【 打印 】【 关闭窗口
文章检索
本站声明:
1、本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告诉我们,我们会及时清除。
2、本站原创部分内容,未经过本站同意,禁止一切形式的复制传播。
3、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代替医生的诊断。你可以注册成为华夏近视网的会员,我们将为您提供进一步的免费服务。

眼科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