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饮用红酒可以降低白内障风险

2005-5-18  有更多的好消息给红酒爱好者;适度饮用红酒可以降低白内障的引发风险。
  

  这项新闻来自Reykjavik眼科研究计划,这是一项5年期、以族群为基础的研究,始于1996年,初期囊括了1379位人员参与研究;该计划的一项次属研究则着重在酒精与白内障之间的关系,该项研究结果以海报的方式发表于视觉与眼科医学研究协会的年会中。
  

  冰岛大学的眼科医学教授Fredbert Jonasson医师在发表时指出,本研究为另一较大型研究的一部分,为一年龄与眼疾的相关性试验,在冰岛进行;研究大部分是有关于白内障、青光眼,及老年性黄斑部病变。
  

  在2001年的试验基线期及追踪期内,试验者皆接受Scheimpflug造影法的水晶体造影检查,用以确定是否有不透明化症状的产生;在基线期,试验者的平均年龄皆高于55岁,全部进行视力检查及完整的问卷调查,问卷内容包含健康、饮食、医疗及其它的状况。
  

  Jonasson表示,有832位试验者被纳入追踪研究,旨在评估白内障与饮酒之间的关系;试验的调整参数,含他项治疗情况,或其它与白内障有关的因素。
  

  研究结果显示,不论酒的种类为何,非饮酒者及重度饮酒者,皆有着较高的白内障引发风险;适度的红酒饮用者,只有一半的风险。
  

  男性每天饮用超过24g以上的酒精,列为重度饮酒者,女性则为每日12g。
  

  对于红酒饮用者,适度饮酒的定义较为宽松,每个月两杯至每天两、三杯皆属之;一个月只饮酒一次,或滴酒未沾者,皆视为非饮酒者。
  

  试验者中,219位为非饮酒者,295位适度饮酒者,及18位重度饮酒者;5年期的白内障发生率,饮酒者为22%,非饮酒者为32.2%;以不同酒类作分类,白内障的发生率分别为,啤酒23%,烈酒19%,水果酒13%。
  

  适度的饮用红酒,保护效果最好;适度的烈酒,如威士忌、白兰地皆有着保护的效果,但效果不如红酒;啤酒,反而会增加白内障的引发风险;Jonasson表示,某些人会饮用不同种类的酒,研究人员亦将此因素纳入考量,但是,一般而言,人们倾向于单项酒类的饮用。
  

  对于不同的白内障,适度水果酒饮用者,在皮质白内障的风险降低方面,可以达到50%,对于内核白内障的降低,也可达到将近50%的程度。
  

  本项分析并未将白酒列入;Jonasson医师表示,这是因为在冰岛,喝红酒的人比白酒多。

  
  本研究的另一部分结果显示,研究人员发现,抽烟、不戴太阳眼镜及类固醇等,都是白内障的强烈危险因子。
  

信息来源:WebMD医学新闻

当前位置:近视网首页 > 新闻首页 > 行业新闻 >> 适度饮用红酒可以降低白内障风险
发表时间:2005-05-18 来源:华夏近视网(ChinaEye.com)
  • 注册会员
  • 免费注册华夏近视网会员,预约近视手术,即可获得资深专家为您量身制定的治疗方案,一对一直接交流;全国最多至1800的手术优惠 立即注册
  • 预约手术
  • 注册会员
  • 免费注册华夏近视网会员,预约近视手术,即可获得资深专家为您量身制定的治疗方案,一对一直接交流;全国最多至1800的手术优惠 立即注册
  • 预约手术
  华夏近视网引导最新近视治疗手术技术,推广普及准分子近视治疗手术原理及相关知识,帮助中国三亿近视患者清楚地了解LASIK近视手术的原理,预防或治疗近视疾病;同时华夏近视网为需要做近视手术的用户提供全国各地近视治疗机构资讯,提供便捷、安全的手术安排,以及华夏近视网用户200-1000元的手术优惠。 欢迎投稿荐稿,来函请寄:webmaster@chinaeye.com
页面功能:【 进入论坛交流 】【 打印 】【 关闭窗口
文章检索
本站声明:
1、本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告诉我们,我们会及时清除。
2、本站原创部分内容,未经过本站同意,禁止一切形式的复制传播。
3、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代替医生的诊断。你可以注册成为华夏近视网的会员,我们将为您提供进一步的免费服务。

眼科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