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多叶色蔬菜可能有助于预防白内障


  美国研究人员首次从实验角度证明,一些多叶绿色蔬菜中所含的特定抗氧化剂,确实能够起到预防白内障的作用。 

  除遗传和生活方式等因素外,紫外线辐射也是导致白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发现,菠菜、羽衣甘蓝等多叶绿色蔬菜中所含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这两种抗氧化剂,可以有效保护人眼晶状体细胞免受紫外线辐射损害,其效果远胜于另一种抗氧化剂维生素E。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利用不同剂量的叶黄素、玉米黄质和维生素E对人眼晶状体细胞进行了处理,然后让这些细胞和未经处理的人眼晶状体细胞一起接受紫外线辐射。实验结果发现,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能够将晶状体细胞所受的紫外线辐射损伤降低50%至60%,效果是维生素E的两倍。 


   参与这项研究的俄亥俄州立大学助教博姆塞尔称:“我们的研究结果首次提供了比较确凿的证据,表明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能降低紫外线辐射导致的损伤。”他指出,人眼晶状体中正常情况下可能存在着少量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能够保护眼睛免受紫外线辐射损害,但这两种抗氧化剂通过何种方式进入眼睛部位目前尚不清楚。博姆塞尔表示,这将是他下一步的研究目标。


 


信息来源:协和健康网(2005.05.23)


当前位置:近视网首页 > 新闻首页 > 行业新闻 >> 食用多叶色蔬菜可能有助于预防白内障
发表时间:2005-05-23 来源:华夏近视网(ChinaEye.com)
  • 注册会员
  • 免费注册华夏近视网会员,预约近视手术,即可获得资深专家为您量身制定的治疗方案,一对一直接交流;全国最多至1800的手术优惠 立即注册
  • 预约手术
  • 注册会员
  • 免费注册华夏近视网会员,预约近视手术,即可获得资深专家为您量身制定的治疗方案,一对一直接交流;全国最多至1800的手术优惠 立即注册
  • 预约手术
  华夏近视网引导最新近视治疗手术技术,推广普及准分子近视治疗手术原理及相关知识,帮助中国三亿近视患者清楚地了解LASIK近视手术的原理,预防或治疗近视疾病;同时华夏近视网为需要做近视手术的用户提供全国各地近视治疗机构资讯,提供便捷、安全的手术安排,以及华夏近视网用户200-1000元的手术优惠。 欢迎投稿荐稿,来函请寄:webmaster@chinaeye.com
页面功能:【 进入论坛交流 】【 打印 】【 关闭窗口
文章检索
本站声明:
1、本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告诉我们,我们会及时清除。
2、本站原创部分内容,未经过本站同意,禁止一切形式的复制传播。
3、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代替医生的诊断。你可以注册成为华夏近视网的会员,我们将为您提供进一步的免费服务。

眼科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