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长大的儿童以后患近视的几率比较低


   新加坡研究人员6月28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母乳喂养长大的儿童,以后患近视的几率要比那些非母乳喂养的儿童低大约50%。 

   母乳中含有一种名为“Docosahexaenoi acid”或被称之为“DHA”的物质。它是改善婴儿早期视觉发育的主要元素,可以让眼球更规则地生长,从而减少患近视的几率或是减轻近视程度。同时,DHA对视网膜内感光细胞的发育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这也和是否会患近视有关,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新加坡国立大学的Saw 
  Seang Mei博士表示:“我们可以将母乳喂养推荐为一个保护性的措施,母亲们可以通过采取这一措施来减少宝宝们患近视的可能。” 


   在研究过程中,研究者对新加坡的797名10岁至12岁的儿童进行医学检查,同时还向他们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其中包括他们每周读多少本书等。研究结果显示,甚至在考虑到其它一些因素之后,母乳喂养的儿童患近视的几率仍是非母乳喂养儿童的60%。 


   报道说,近视是一种最常见的眼部问题。在美国和欧洲,近视眼影响了多达40%人口;而在亚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如新加坡、日本和中国香港等地,近视眼更是影响到了70%至90%的人口。以前,遗传变异曾被认为是导致儿童患近视眼的“凶手”,但随着儿童近视患者的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都把矛头指向了沉迷于电视节目、电脑游戏以及长时间阅读等不良的用眼习惯。


 


信息来源:国际在线(2005.07.01)


当前位置:近视网首页 > 新闻首页 > 行业新闻 >> 母乳喂养长大的儿童以后患近视的几率比较低
发表时间:2005-07-01 来源:华夏近视网(ChinaEye.com)
  • 注册会员
  • 免费注册华夏近视网会员,预约近视手术,即可获得资深专家为您量身制定的治疗方案,一对一直接交流;全国最多至1800的手术优惠 立即注册
  • 预约手术
  • 注册会员
  • 免费注册华夏近视网会员,预约近视手术,即可获得资深专家为您量身制定的治疗方案,一对一直接交流;全国最多至1800的手术优惠 立即注册
  • 预约手术
  华夏近视网引导最新近视治疗手术技术,推广普及准分子近视治疗手术原理及相关知识,帮助中国三亿近视患者清楚地了解LASIK近视手术的原理,预防或治疗近视疾病;同时华夏近视网为需要做近视手术的用户提供全国各地近视治疗机构资讯,提供便捷、安全的手术安排,以及华夏近视网用户200-1000元的手术优惠。 欢迎投稿荐稿,来函请寄:webmaster@chinaeye.com
页面功能:【 进入论坛交流 】【 打印 】【 关闭窗口
文章检索
本站声明:
1、本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告诉我们,我们会及时清除。
2、本站原创部分内容,未经过本站同意,禁止一切形式的复制传播。
3、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代替医生的诊断。你可以注册成为华夏近视网的会员,我们将为您提供进一步的免费服务。

眼科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