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8 研究发现,女性摄入大量水果和蔬菜对白内障发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William G. Christen及其同事在波士顿进行了一项女性健康研究,分析了登记的39,876名女性资料数据,以确定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与白内障发生的关系。水果和蔬菜摄入量的基线以1993年进行的半定量食物频率调查表数据为准。
基线处,35,724名女性无白内障,随访记录偶发白内障和白内障摘除。研究中白内障被定义为偶发的、年龄相关的晶状体混浊,结果导致视力下降到20/30或更差。
平均随访10年,此期间,确定了2,067名白内障患者和1,315名白内障摘除患者。与水果和蔬菜摄入最低量的女性对比,摄入最高量的女性发生白内障的风险会减少10-15%。研究人员说,对于白内障摘除,没有观察到可辨别的趋势。
此研究发表在6月的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杂志中。
本网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正大光明网”
- 注册会员
- 免费注册华夏近视网会员,预约近视手术,即可获得资深专家为您量身制定的治疗方案,一对一直接交流;全国最多至1800的手术优惠 立即注册
- 预约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