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保护眼睛

  美国科学家发现,吃鱼可以防止老年黄斑变性的发生。经常食用其他富含欧咪伽—3脂肪酸的食物也可以延缓老年黄斑变性的产生。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7月的《眼科医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发现,黄斑变性是导致美国60岁以上老人视力衰退的主要原因,当年龄超过75岁时,有近30%的人会因此而视力衰退。但研究者发现,每周吃鱼两次以上的老年人患病率比每周吃鱼少于一次的要低一半。
  经常吃鱼能降低老年黄斑变性的风险,是因为鱼类中含有欧咪伽—3脂肪酸,包括我们通常所说的EPA、DHA等。某些冷水鱼如大比目鱼、鲱鱼和大马哈鱼的脂肪是EPA和DHA很好的来源。豆类植物如大豆、胡桃和亚麻籽,蔬菜如葱、韭菜都是欧咪伽—3脂肪酸的植物来源。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虽然两项研究都证明了吃鱼和黄斑变性患病率降低之间的关系,但并不证明多吃鱼就一定能保证视力健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用眼卫生还是最重要的。
  鱼类中的多不饱和脂肪酸除了能保护视力外,还能起到保护心血管、缓解关节酸痛、提高注意力等功能。老年人多吃些鱼代替红肉,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前位置:近视网首页 > 新闻首页 > 行业新闻 >> 吃鱼保护眼睛
发表时间:2006-07-31 来源:华夏近视网(ChinaEye.com)
  • 注册会员
  • 免费注册华夏近视网会员,预约近视手术,即可获得资深专家为您量身制定的治疗方案,一对一直接交流;全国最多至1800的手术优惠 立即注册
  • 预约手术
  • 注册会员
  • 免费注册华夏近视网会员,预约近视手术,即可获得资深专家为您量身制定的治疗方案,一对一直接交流;全国最多至1800的手术优惠 立即注册
  • 预约手术
  华夏近视网引导最新近视治疗手术技术,推广普及准分子近视治疗手术原理及相关知识,帮助中国三亿近视患者清楚地了解LASIK近视手术的原理,预防或治疗近视疾病;同时华夏近视网为需要做近视手术的用户提供全国各地近视治疗机构资讯,提供便捷、安全的手术安排,以及华夏近视网用户200-1000元的手术优惠。 欢迎投稿荐稿,来函请寄:webmaster@chinaeye.com
页面功能:【 进入论坛交流 】【 打印 】【 关闭窗口
文章检索
本站声明:
1、本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告诉我们,我们会及时清除。
2、本站原创部分内容,未经过本站同意,禁止一切形式的复制传播。
3、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代替医生的诊断。你可以注册成为华夏近视网的会员,我们将为您提供进一步的免费服务。

眼科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