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近视网首页 > 新闻首页 > 眼科知识 >> 近视与饮食的关系

近视与饮食的关系

1164643200来源:华夏近视网(ChinaEye.com)
  • 注册会员
  • 免费注册华夏近视网会员,预约近视手术,即可获得资深专家为您量身制定的治疗方案,一对一直接交流;全国最多至1800的手术优惠 立即注册
  • 预约手术
    有关专家研究表明,不适当的饮食致营养的缺乏亦是导致青少年近视发生与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研究较多的是缺乏钙、铬等矿物质微量元素。

    研究发现,眼球好比一只盛满清水的塑料小囊,钙在维持这个小囊的液压正常状态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倘若钙的摄取量不足即可使眼球的液压时高时低,就如同电压时高时低会闪坏灯泡一样,从而导致使眼球发育异常而致近视的形成或近视度数的增长。
 
    另外,一般青少年的饮食习惯多吃甜食,过多的糖在代谢过程中要消耗大量的VitB1,产生的酸性物质又与体内的钙铬等碱性元素产生中和反应,致使钙、铬元素进一步流失。VitB1缺乏会促进近视的发生和近视程度的加深,钙元素不足时眼球壁弹性降低,不能维持正常的眼压,久之即可使眼轴拉长而造成近视。一般情况下,正常人每人每天约需钙800-1000mg,所以在日常膳食中不可缺少牛奶、豆类、动物骨、绿色蔬菜等食物,以使随时补充钙的需要。

    最近美国纽约大学博士贝兰先生经多年潜心研究发现,青少年的近视与他们缺乏三价铬元素有重大关系,从而揭示了微量元素铬对近视的成因与发展的奥妙。 根据国际研究委员会食品与营养局所提供的每天膳食摄取铬的估计量:新生儿在6个月以内每天需10-40mg,6个月-12个月每天需20-60mg,1岁-3岁每天需20-80mg,4岁-6岁每天需30-120mg。青少年处于发育时期,估计每天摄取量为50-200mg。

  • 注册会员
  • 免费注册华夏近视网会员,预约近视手术,即可获得资深专家为您量身制定的治疗方案,一对一直接交流;全国最多至1800的手术优惠 立即注册
  • 预约手术
  华夏近视网引导最新近视治疗手术技术,推广普及准分子近视治疗手术原理及相关知识,帮助中国三亿近视患者清楚地了解LASIK近视手术的原理,预防或治疗近视疾病;同时华夏近视网为需要做近视手术的用户提供全国各地近视治疗机构资讯,提供便捷、安全的手术安排,以及华夏近视网用户200-1000元的手术优惠。 欢迎投稿荐稿,来函请寄:webmaster@chinaeye.com
页面功能:【 进入论坛交流 】【 打印 】【 关闭窗口
文章检索
本站声明:
1、本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于互联网,如有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告诉我们,我们会及时清除。
2、本站原创部分内容,未经过本站同意,禁止一切形式的复制传播。
3、本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代替医生的诊断。你可以注册成为华夏近视网的会员,我们将为您提供进一步的免费服务。

眼科热点